罗源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10:32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全面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10月26日,罗源县人武部、松山镇松岐社区携手罗源蓝豹应急减灾中心、童心中国政法小记者罗源站共同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我是小小特种兵”主题教育活动,以“红色基因传承”为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稍息、立正……”“军姿是军人最基本的站立动作。当听到‘立正’的口令后,上体保持正直……”教官边说,边给队伍小兵们演示。“亲子特种兵”按照教官的要求,个个站的笔直,有模有样。

  为真切体验到军旅生活,了解军事文化,感受国防军事的魅力,当天上午,来自各个学校的18对青少年学生及家长心怀“国防梦”,身着“沙漠迷彩”,齐聚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旧址营地。在民兵(蓝豹)应急排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军事化技能训练。

  训练中,学生与家长各组成四队通力合作,逐一进行队列军姿、战术匍匐前进、绳索独木桥、模拟打耙等多项军事模拟训练。“特种兵们”始终严纪律、守规矩,时刻保持着精气神,不仅提升了青少年素质的全面发展与提高,更加深了亲子间的信任与默契度,练就了吃苦耐劳、顽强奋斗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真正做到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国防意识,下午2时,随着军事训练的结束,“小小特种兵”一同前往罗源县松山镇松岐社区国防教育中心,先后参观了社区“红色罗源”展厅、民兵营、国防科技展厅等地。在社区讲解员和人武部战士的生动解说下,罗源的红色革命历史在青少年的心中“循环播映”,荡起了阵阵涟漪。“辽宁舰”“陆战之王”等琳琅满目的海陆空军事模型,让青少年学生感受到新时代国防与科技的融合魅力,强国之志油然而生,爱国之情强化升华,纷纷表示,为了祖国的强大,一定要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