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夫妻同心 携手共战疫情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25 09:00       字号:

  我在社区走家入户宣传, 

  你在派出所入乡走访排查; 

  我在小区摸排登记, 

  你在卡口把关值守……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 

  有这样一对夫妻,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用责任与担当,书写最美抗疫故事。 

 

  张燕玲是松山镇岐屿社区党支部书记,她的丈夫王善金是白塔派出所警务队副队长。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对党员夫妇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

 

  张燕玲说:

“今年的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我们都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我们清楚这是一场硬仗,便把孩子托付到父母家中,再第一时间驱车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在防抗疫情工作中,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做好各自的工作。”

  王善金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自然要站在防控第一线,尽己所长,主动作为,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我们是父母的孩子,爱人的伴侣,儿女的避风港,但我们更是群众的安全防线。我和妻子在不同的岗位上履行着不同的职责,目的都是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松山镇岐屿社区下辖8个小区,166栋楼,4986户居民,辖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疫情防控难度大、任务重。作为社区党支书记,张燕玲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每天带领党员先锋队进小区,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摸排登记,宣传防疫,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 

  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丈夫王善金,连日坚守岗位,不管是对白塔乡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还是在水古高速路卡口对过往车辆的排查登记,他都尽职尽责,努力践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松山镇妇联主席李晓岚感动地说,王善金、张燕玲夫妇奋战在防疫防控一线,他们默默无闻、恪尽职守、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庭模范,他们第一时间冲在第一战线,确保各项防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最美家庭”。 

  

白塔派出所所长邱勇忠说:
“抗击疫情,人民警察冲锋在前,也需要每一个家庭的支持和理解,王善金和张燕玲夫妻俩一同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携手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为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并肩作战、奋力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善金、张燕玲这对党员夫妻同心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安全屏障,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乐章。“疫情就是战情,今后我将提升实战本领、充分展示公安民警的过硬素质、过硬作风,坚守在抗击疫情前线。我深知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下一阶段,我将继续秉持初心、全力以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王善金说。 

  张燕玲表示:

“战胜疫情需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这些都需要家家献力量,户户懂配合,共同守护大小家。我是警嫂,也是一个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在关键时刻、关键节点,冲得上、打得赢,及时回应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和家庭的现实需求;坚守基层一线,充分展现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职责使命的绝对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