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财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致敬百年路,扬帆新时代”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09:42       字号:

  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6月29日,罗源县财政局联合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税务局、司法局、人民银行、起步中心小学、凤嘉社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等单位在老年大学开展“致敬百年路,扬帆新时代”文艺汇演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凝聚共识、振奋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挑发展重担,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动力。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本次活动在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情景诗朗诵《小红军颂长征》中拉开帷幕,小朋友用欢乐的歌声,飒爽的舞姿歌颂了红军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他们加入到共产党人的行列中,他们义无返顾地选择了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他们要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他们要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县财政局、凤嘉社区的4名干部为大家带了诗朗诵《青春中国》,这首慷慨激昂的诗歌,激发了我们爱国的热情、青春的激情。“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起步中心小学的师生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满天星,数不清,东边道,西边出。抗日英雄无其数,杨靖宇数第一。”起步中心小学党史宣讲员为我们讲述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激励我们铭记革命历史、坚定革命信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未来在即,梦想可期。”人民银行与财政局职工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姿,为大家带了歌舞《少年》,唱响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干部青春风采,点燃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古筝《映山红》伴奏下,县财政局四级主任科员张俊强挥洒墨宝,书写了“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号召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的稳健,才能走出长远的道路。“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县税务局《不忘初心》大合唱,熟悉的音律,激扬的旋律,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挥舞小红旗,一起放声合唱,将本次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学史明理,唯有不忘来路,才能开辟新路。学史增信,唯有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学史崇德,唯有不忘历史,方可铭记历史。学史力行,唯有与时俱进,才能砥砺奋进。县财政局、税务局、人民银行罗源支行和凤嘉社区等4个单位,各派出3名参赛选手,抽签组成4支队伍进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踊跃答题,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红歌猜猜猜三部分激烈角逐后,第二小组以120分赢得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冠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