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考察团赴福清市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17:29       字号:

 

  近日,罗源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林颖带领县委文明办、县工信局、县交警大队、县城建大队、凤山镇等部门负责人到福清市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龙山街道安定里小区、官塘墘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等地,认真听取了福清市对安定里社区改造、农贸市场运行管理、文明小巷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对所到之处展现的城区环境与交通秩序的良好面貌深为赞许,并就考察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与福清市相关部门进行了细致探讨。

 

  座谈会上,林颖谈到,近几年福清市领导高度重视,全市上下群策群力,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文明创建工作发展成绩显著,成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会上还对随同考察的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对福建工作提出了在创建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的具体举措,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涉及全方位多个部门的综合性工程,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整体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将学习到的经验与罗源实际情况相结合,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在创新实践中发展理论,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考察,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补齐短板和不足,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落实到罗源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争取向省级文明县城更高的目标迈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