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组织收看2021年福州市直行业系统暨文明单位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16:35       字号:

  9月3日,罗源县委文明办组织了全县各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社区)、文明学校、非公组织等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共150多人在县委党校多功能会议厅收听收看了市委文明办通过线上举办的福州市直行业系统暨文明单位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游立华结合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从习近平总书记论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志愿服务发展历程的角度,对《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解读与展望。游立华老师的讲解,切合实际,通俗易懂,使我们对出台《条例》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充分的理解,《条例》的正式出台,将成为指导我们开展志愿服务实践的行动指南。

 

  随后,北京尚古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老师讲解“志愿福州”云平台实操技巧,老师结合平台应用实例和日常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讲解,为我们更好地使用好“志愿福州”云平台,发挥平台对志愿团体的科学管理,实现志愿者和志愿项目的有效对接,最终实现志愿服务需求和供给的网上对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后,县委文明办志愿中心负责人陈照还对罗源县今年以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陈建锋副主任就做好罗源县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大家要以今年7月1日新颁布实施的《条例》为契机,回去以后,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在单位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更深刻理解好《条例》要义,更好地依据《条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主动投身于志愿服务建设中,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