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成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律援助工作站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17:5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法律援助在处理家事纠纷、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落细落实,9月14日上午,罗源县妇联、罗源县司法局联合在县法律援助中心成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站”。罗源县妇联主席林素琴、罗源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银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座谈会,县妇联、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县妇联、县司法局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深化困难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与合作对接。

  

    近年来,县妇联、县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协作配合,有效实现了无缝对接,开通了困难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携手开展了“普法维权在身边”服务活动100多场次,联动办理信访案件60多件,累计为困难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1313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肯定,2017年3月县法律援助中心被福州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2018年3月被福州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县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罗源县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县妇联、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协作,拓宽服务领域,丰富工作内容,以法律援助为起点,做好家事纠纷调解和婚姻家庭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合力打造罗源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