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擦亮文明罗源!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5:26       字号:

 

  为响应县委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全面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今年以来,县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全县100多家单位(学校)志愿者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贡献志愿力量。

  

  正值下班高峰期,

  在城区多个红绿灯路口都能见到,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  手执小红旗,

  协助执勤辅警站岗指挥交通。

 

  志愿者们劝导纠正行人

  乱穿马路、闯红灯、

  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引导群众遵守交通秩序、

  文明出行,

  引得过往市民纷纷点赞。

 

 

    

   来自供电公司的志愿者倪红婷已经在府前街红绿灯路口站了1个多小时。她站姿挺拔,随着红绿灯的变化,右手举旗,放下,再举,再放。

 

 

 

 

  据介绍,这些志愿者来自我县100多个单位(学校),由县委文明办统筹安排人员在我县人员较为密集的7个红绿灯路口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上岗前大多接受基本培训,掌握了简单的交通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劝导文明用语规范等。

 

 

 

    下一阶段,县委文明办将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助力我县文明创建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