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消除性别暴力16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7       字号:

  为积极倡导消除性别暴力行为,维护平等、和谐、文明的性别关系,提高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值此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及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罗源县妇联、凤山镇人民政府联合县平安办、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儿工委办、县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凤山镇闽凤社区,在闽星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消除性别暴力 共筑平安罗源”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消除性别暴力16日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除性别暴力行动中来,共同预防性别暴力、提倡性别平等。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家暴告诫书实施、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律援助、诉讼指导、婚恋辅导等相关法律常识,重点讲解了“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性别暴力16日运动”的起源和意义,倡导大家多关心爱护家人,自觉维护家庭幸福和睦,推动社会平等和谐。此次活动共摆放展板30余面,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品50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

 

  活动还精心设置了法律知识竞答环节,内容涵盖“平安家庭”创建、防拐骗、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平安“三率”、反邪教等平安普法知识,答对的群众将获得一份精美奖品,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氛围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性别暴力”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性别平等、反对暴力的社会氛围。

  

消除性别暴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守护与努力
让我们一起承诺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绝不对他人使用暴力
坚决反对暴力行为
为平安罗源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