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让孩子们在自然中感悟 在红色研学中成长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09:54       字号:

  为了贯彻“双减”政策,让孩子们在旅行中感悟,在实践中学习,提升科学文化修养,感悟自然馈赠,在与自然的接触中增强核心素养、磨砺坚强意志,罗源县中房中心小学、松山中心小学、二附小、滨海实验小学等学校乘着秋意举行了多姿多彩的秋季研学实践活动。

 

  中房中心小学举行了红色研学活动,重走红色革命足迹,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魅力,在研学活动中感受革命先烈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本次研学分学段进行,一年级至三年级走进革命老区吉际村,四年级至六年级寻访满盾阻击战旧址。同学们徒步前往目的地,各班级整整齐齐,面对革命之路庄严而充满好奇,到达目的地后一起体验“运粮”、“过草地”,同学们也一起分享零食、听革命故事,这一次红色文化记忆追寻之旅,给孩子们的心中都播下了革命的种子。

 

  罗源二附小组织了参观博物馆、科技馆的活动,在参观博物馆、科技馆中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高年级的同学们则去松山镇竹里研学,探寻畲族文化,穿上畲族服装,体验畲族民俗运动竹杆舞,参观畲风堂古风汉服馆;三年段的同学们来到了七境茶研学基地,四年段的同学们来到松泽园研学基地,五六年级体验了西兰磹石红色之旅,孩子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当地少数民族的传统民风民俗,也对革命文化有了深刻了解,更加热爱自然、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罗源滨海实验小学也开展了秋季研学实践活动,孩子们或是参观了松泽园生态农庄领略农家风情、感受自然魅力,或是走进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西兰乡磹石村感受红色革命精神,或是来到西兰七境茶园,感受自然风情。

 

  孩子们在实践过程中收获颇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感悟革命精神、感受家乡风情,以行促学,感受新时代的风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