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感受阅读魅力 见证榜样精神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1:51       字号:

  11月26日,罗源县起步镇潮格书院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罗源县委宣传部、中共罗源县委文明办和多家职能部门承办的罗源县十六届读书月特色阅读活动在此举行。自2006年以来,罗源县连续十五年不间断开展读书月活动,这已成为文化领域内一项亮点活动。为致敬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士,本次活动主题为“文明作伴好读书 修身养性战疫情”。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起步中心小学师生,村民群众,志愿者等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阅读活动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指出“读书月”是罗源县构建书香社会、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活动载体,开办十五年来受益群众众多、社会反响良好。希望各单位、中小学生、广大群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阅读习惯,涵养精神内核,为推动罗源县文明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心得 见证美好 

 

  起步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着汉服、戴儒巾,认真聆听黄梓城、尤巧琳两位小朋友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体会,为大家带来了深刻启发。起步中心小学的诗歌朗诵《至美起步》,则让我们看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力量,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志向。

  榜样力量 助力成长 

  2019年度“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兰娅晴登台,引起了现场的热烈鼓掌,兰娅晴身世坎坷,家庭贫寒,却从未自暴自弃,而是积极面对生活,通过读书强大自己的内心世界。她是一心向阳、青春向上的典型代表,也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她讲述自己成长的感人故事,感谢书籍带给她的支持和力量,起步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被事迹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对标榜样。

 

  “今天是我们在一线的第41天……”主持人动情地朗读着抗疫日记,2020年“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获得者、罗源县源野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照缓步上台,为我们讲述了那动人心魄而又感人至深的抗疫岁月。

  暖心公益 疫路“童”行 

  分享过后,爱心企业新华发行集团罗源分公司董振杰为起步中心小学捐赠了爱心书籍,孩子们拿起笔在签字墙上写下自己的阅读梦想。活动最后,起步中心小学老师郑芳就“童心抗疫”的内容和孩子们和谐互动,引导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健康社会的来之不易。

 

  两个小时的活动内容丰富有趣,通过读书分享我们听到了字里行间的美好,通过现身说法我们看到了榜样的伟大,通过图书捐赠我们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本次读书月圆满结束,但是我们不会止步,未来我们将推出更多的阅读活动,为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