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学党史、明使命”暨党建实务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20:37       字号: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务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党建业务水平,12月3日至12月6日,县直机关工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在兰德经济管理培训学校厦门中心漳州东山培训基地举办罗源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学党史、明使命”暨党建实务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四级调研员余养叶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并参加培训全过程,县直机关部分基层党委分管领导、党总支书记和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等4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四级调研员余养叶作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及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积极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三要强化组织纪律,提高培训实效。这次培训班安排了专题授课辅导和现场教学、实地参观等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目的性,要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切实保证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先在培训基地上理论课,再到各个现场教学点进行实践教学。培训课程既有机关党建实务辅导、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党建教学,也有参观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 

  东山县委党校四级调研员林喜禄老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这一课题,向学员们全面解读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四有书记”谷文昌的小儿子,福建省首批“好家风导师”之一谷豫东同志,就《传续良好家风,弘扬革命传统》这一课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和分享,让大家深刻了解传续良好家风的现实意义。

  现场教学,坚定理想信念 

  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弘扬谷文昌精神,学员们来到谷文昌纪念馆和百里木麻黄现场教学点进行谷文昌精神的思想品质教育,学习谷文昌同志的“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大公无私的为民情怀,学习谷文昌同志不畏困苦、勇担使命为人民干实事好事的可贵品质。在参观纪念馆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12月6日,培训圆满结束,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拓宽了视野,学习了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先进理念,充分展示了罗源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的良好形象,达到了锤炼党性、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培训目的,进一步推动了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