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人民政府“三种课堂”促党史学习常态化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09:12       字号:

 

  今年以来,罗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一是“指尖课堂”随时学。依托“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号召全办领导干部碎片学习、错时补学,促进理论学习的“大课题”由“掌”入心。

  二是“固定课堂”广泛学。组建政府办学习群,在工作群推送“党史学习·朗诵篇”“小米课堂”“微党课”,实时分享党史微课,通过“朗读输入”“授课输出”强化沉浸式学习;定期举办“红色读书会”“干部讲党课”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读书会4期,10名干部讲授《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行动力》《红色记忆在罗源》等党课10节,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锻炼了干部沟通表达的能力。

  三是“实践课堂”躬身学。组织党员干部跟班学。安排2名领导干部参加县委党校第7期股级干训班、中青班学习,赴漳州东山县接受谷文昌先进事迹教育,并在办公室会议上作分享交流;组织党员志愿者下基层、进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助力疫情防控、微心愿等服务130多人次,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15场,通过实际活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宗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