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消费纠纷联动调处中心”试点签约揭牌仪式在罗举行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11:14       字号:

 

  2021年12月30日上午,由罗源县松山市场监管所、松山司法所、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和罗源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成立的消费纠纷联动调处中心在罗源县松山司法所举行签约揭牌仪式。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何春阳出席仪式并讲话,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主任章小林、罗源县司法局局长黄国祯、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兰凉平共同揭牌。

  

  当前,新型消费模式层出不穷,预付款消费、网络购物、体验式营销、直播带货等消费问题愈发突出,市场监管和司法部门不断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决定在罗源县松山镇试点成立全市首个消费纠纷联动调处中心,旨在促进司法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取得进一步良性互动,切实有效缓解基层单位执法工作压力,节约行政执法成本,共享各方维权资源,为构建消费维权大调解格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位一体”的调解机制正式运行。今后,消费纠纷联动调处中心将积极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及时有效化解各类消费纠纷,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调解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为消费环境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