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罗源县第一期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 —— 公益救援,见证成长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16:01       字号: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公益救援意识,掌握应急救援基本技能,2022年1月11日,中国农业银行罗源县支行在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开展《公益救援,见证成长》主题公益讲堂。

  讲习活动特别邀请了罗源县源野人道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中国“身边好人”、五星级志愿者陈照,以及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正念师黄俊,为参加文明实践讲习的人员进行授课。中国农业银行全体员工、罗源湾港务站代表以及一些市民群众参加了此次文明实践讲习。

  活动中,陈照讲述了他多年以来参与公益援救,从最初做一些助学、旧衣回收再利用等一些小公益,发展到了人道应急救援,在群众真正危难之际,源野人道应急救援中心的成员们及时伸出援手,为罗源县的人民群众建起了一道安全的围墙。这些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在大家的心目中播种下了一颗颗公益的种子。

  黄俊则为大家带来了两个别开生面的主题。一是睡眠健康公益讲座——睡不着时,你都做了什么?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了失眠是什么,教会大家如何应对失眠,如何正确地培养健康的生物钟,以及睡眠健康的常见误区。对于现在生活压力大、睡眠质量受到影响的人群,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教会大家如何应对生活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方法,其中着重讲述了如何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教会了大家正确的心肺复苏姿势,在避免对人们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实施救援,简易除颤仪的使用等。

  此次文明实践讲习活动让在场人员从中学会了许多生活中必须要知道的急救知识和睡眠知识,纠正了许多常见的误区,增强了人们的公益救援意识,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跨出了重要一步。中国农业银行罗源县支行将继续秉持着一颗公益之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继续参与公益讲堂的建设,为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出微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