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志愿服务进基层 文明共建暖人心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16 21:01       字号:

  近日,罗源县正在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单位职工干部和志愿者们携手共进,干劲十足。此次文明创城工作的重心集中于打造文明卫生的人居环境,志愿者们对各个小区进行了全覆盖、无缝隙的地毯式清洁、宣传工作。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罗源县正努力打造一个生态环境如诗如画、人们举止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城镇。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工作,辖区群众居住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有效促进市民群众自觉提升卫生文明意识。

  鼓足干劲,文明城市大家建,文明成果大家享 

  新春将至,罗源县各社区联合小区物业,集中人力物力展开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们尽心竭力地清杂除污、美化楼道。北门社区秉持“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清洁社区环境,铲除积存垃圾并清理各种卫生死角,彻底净化小区楼层、楼道、花圃等。

  方厝村村委带头组织村工作人员开展“党建‘邻’聚力,共创文明城”志愿活动,与社区不同,方厝村的创城工作主要针对村里河道环境的清理。志愿者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共清理废弃物一车次。文明创城活动氛围笼罩着整个凤山镇,人们生活环境焕然一新,深刻有力地解决了辖区内的脏乱差问题。

  重视宣传,营造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罗源人 

  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只有真正发动人民群众,文明创城活动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罗源县重视宣传文明创城工作,积极运用语言与信息网络等手段全方位渲染文明氛围,使人民群众想文明、爱文明、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文明气息渗入到每一位公民心里。

  凤山镇凤嘉社区以“大手牵小手,文明创城齐步走”为主题联合文博幼儿园开展文明汇演志愿服务活动。“过马路、眼要明,拐弯处、莫急跑”...小朋友们通过舞台表演形式,展示文明礼仪品格风采,让文明的新风吹拂在众人心间。

  北门社区通过发放致公民的一封信、西门社区志愿者们在城区街道为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闽凤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对乱停乱靠、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使得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城的良好风尚。方厝村广播宣传、文字宣传、入户宣传三管齐下,文明观念浸润人心。罗源县将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公布于众,以先进人物为典范带动周边群众,充分发扬榜样的力量。

  全县自上而下推行“知荣辱、树新风、讲文明、促和谐”的文明创城工作,成效斐然。今后,罗源县干部职工与人民群众将团结一致,继续致力于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力争让文明之花开遍罗川大地,让文明成果惠及城乡居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