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罗川,志愿关爱行——罗源县开展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16 18:43       字号:

 

  在2022年虎年新春到来之际,罗源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上门送慰问,现场写春联,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凝结,将新春祝福传递。

  笔墨凝书香,联合送福气。县政府联合县检察院、县人社局等多个共建单位到凤东社区组织开展“笔墨凝书香 福气送邻里”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们现场写春联、送福字,献上春节的祝福。

 

  活动采用先写后派送的方式,写好春联后由志愿者们在凤东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入户为小区居民送春联、福字,并向小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宣传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知识。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分队,深入5个小区派送春联,把祝福送给千家万户,给大家带去新春的温暖。还入户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慰问必需品,检察院党员志愿者主动对接帮扶为一户困难家庭学生送去台灯,鼓励他好好学习。

  鉴江镇联合县文联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让村民感受中华文化精髓和魅力。书画协会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将新春祝福寄予墨香的春联里,村民们传递纸墨,抻纸晾干,驻足欣赏,热闹、欢快和祥和成为现场主题。

  福建省罗源国有林场开展“邻里暖心”、“文化年节”、“生态罗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但走访慰问、赠送春联,还组织志愿者到吕洞工区义务植树,种下50余株山乌桕、木荷、杉木、枫香等树苗,为新春添彩,为大地种绿;与凤东社区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社区“牛皮癣”,整治“脏乱差”现象,凝聚近邻力量,以全新面貌迎接春节。

 

  这正是:虎年添福气,志愿添热情;春联送家中,温暖送上门;文化在传承,生态且文明;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为民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