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23 17:46       字号:

  观看文艺演出、领取迎新春联、咨询法律法规、享受健康义诊、观看摄影画展、收听理论宣讲……2022年1月18日-21日,罗源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如期举行,热闹喜庆的氛围彰显了广大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本次“三下乡”活动设立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其中,参与群众800多人次,送出春联200余对,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让更多的村民朋友们享受到贴心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主办单位组织严密,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双向互动。

  文艺活动丰富多彩。由“三下乡”文艺小分队准备的川剧变脸、小品《家和万事兴》等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挥毫泼墨传递祝福,记录时光定格美好。县书法家协会的同志们挥毫泼墨为乡亲们书写春联和“福”字,面对部分群众定制内容的要求,书法家们也一一满足,红底黑字书写着对美好未来的无尽向往。摄影家协会组织展示了照片,大多以乡村生活为内容,呈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情。同时,他们按动快门进行抓拍,留下了一帧一帧的动人瞬间。

 

  义诊惠民倡导健康,联动服务科普常识。义诊服务台前挤满了群众,除了享受到测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服务外,专业医生还为群众科普新冠疫情相关常识,引导大家尊重科学,养成良好习惯,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场上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罗源县各相关部门以政策宣讲、挂图展示、材料发放、知识科普、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乡风文明、移风易俗、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把知识和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更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引领,对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罗源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协调职能部门积极联动,把‘三下乡’活动作为引领群众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载体。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资金项目,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下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