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2-09 20:26       字号:

  2月8日,新春伊始,罗源县召开春节后的第一场大会——“罗源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在县里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书记张新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长林志斌主持。县四套班子有关分管领导,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主干及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相关物业公司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颖解读了《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县教育局、工信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凤山镇等部门代表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县委杨大兴副书记详细部署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

  创城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有力举措,是发展成果惠及于民的内在要求,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系统谋划、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

  1.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创则必成信心决心。2021年底,县委立足罗源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启航新时代,做强北大门,打响四大国家级品牌,建功丝路海港城”奋斗目标,明确了罗源今后一段时期的努力方向,创建文明城市就是我们要打响的四大品牌之一。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通过创城改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做一些实实在在、顺应群众期待的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 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增强创城工作责任担当。在连续两届获评“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基础上,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广泛的干群基础。在2021-2023年度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们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和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切实抬高标准、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推动我县创建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3. 聚焦重点,全面动员,凝聚创城工作强大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域宽、涉及部门多、时间跨度长,必须系统谋划、把握重点、精准施策。我们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向全县人民发出动员令、鸣响发令枪、吹响集合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各级各部门对照测评内容和标准梳理短板弱项,细化分解任务,全力整改落实,不断夯实城乡发展基础,优化社会环境,创新方式方法,鼓浓创城氛围,齐心协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4.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分工协作,严格督促检查,建立考核机制,全力打好团体战和协同战,形成各级组织共创共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真正把创城为民的初心、实干的真心、必胜的信心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作出积极贡献。

 

 

  从左到右依次为:凤山镇、松山镇、碧里乡、白塔乡、洪洋乡、鉴江镇分会场

 

 

  从左到右依次为:起步镇、中房镇、霍口畲族乡、西兰乡、飞竹镇分会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