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心齐创城 精准务实为人民——罗源县全面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结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2-12 20:31       字号:

 

 

 

  继2月8日罗源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之后,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安排,我县各乡镇、村居、社区及各有关单位立即响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阵地”,凤山镇迅速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推进会。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主干、全镇小区物业负责人,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燃气等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城建、交通分管领导、凤美社区、城关村支书作表态发言。参会全体人员签订《凤山镇创建文明城市承诺书》,表达对创建工作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2月8日下午,飞竹镇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通过《飞竹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会议要求各挂点领导带头深入各村,扎实推进卫生环境大清扫等工作,全面改善镇村环境面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企业、群众等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参与,营造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创城浓厚氛围。

 

   

  鉴江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整改各类动态问题。目前,辖区内垃圾乱丢乱放、非机动车占道、广告斑驳脱落等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环境卫生水平大幅提升,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健康舒心的生活环境。

 

   

  西兰乡对照“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由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对镇区主街道、沿线商铺、农贸市场、公共场所、沿线广告等进行逐一检查,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当场进行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问题,立即明确责任人,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还对镇区商铺、居民进行逐一走访交流、逐一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动员抓创城的良好氛围。

 

  罗源县凤美、闽凤、南门、北门等各社区积极响应文明推进工作,分别进行了各种的动员部署:

  2月9日,凤美社区召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小区物业管理员、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认真传达了县、镇两级会议精神,观看了文明县城创建现状专题片,提出目前各小区需要进行整改的问题,对标对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指标与细则任务。结合社区实际,围绕问题导向,部署落实社区创建工作任务。

 

  2月10日,闽凤社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动员推进会,社区干部、辖区段警、居民代表和小区物业代表共计45人参加会议。会上,辖区段警开展安全及防诈骗宣传,提醒各位居民安全用电用火,谨防诈骗,和谐社会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居民互相配合。会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城管一同深入社区,对于社区占道经营、进行整改。

 

  2月10日,南门社区举行“邻里齐发力 共创文明城”的启动仪式,吹响创城攻坚“集结号”。活动中志愿者发放《罗源市民文明手册》宣传手册,并耐心细致地向居民群众讲解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日常知识,号召居民在启动文明城市创建“我承诺、我践行”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承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2月10日,北门社区党员前往世纪花园小区开展卫生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当起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杜绝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脏乱差现象,对于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通知到位,立即整改。张贴市民文明公约,清理公共走廊堆积的杂物,助推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外,县政府办、县统计局、县教育局、县水利局、县妇联、县总工会、县委史志室及县物资公司等单位也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2022年罗源县文明城市创建“八大攻坚”任务,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

 

总工会

统计局

水利局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罗源县将踔厉奋进,笃行不怠,久久为功,持续升温“人人齐参与,创城共行动”的良好氛围,努力交出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