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红 助力暖罗川——记罗源县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2-22 20:58       字号:

  一觉睡到自然醒,刷手机、打游戏到天明,这是你的寒假生活吗?而罗源县有一群大学生,他们放弃舒适的假期生活,纷纷投身公益志愿服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引领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姐姐您好,请您扫下健康码!”“奶奶,您慢点,我来帮您提箱子!”尽管春节期间细雨绵绵,天寒地冻,但寒风吹不凉青春热血,稚嫩脸庞永远洋溢着灿烂笑容。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活跃在罗源志愿服务第一线。用少年的蓬勃朝气驱散冬日的寒意。

  有位老人对青年志愿者赞不绝口,他说春节返乡赶上下雨,一手撑伞一手拎包,十分吃力,两位青年志愿者看见了连忙过来帮他提行李,还热心地把他送上了公交车。“他们身上都淋湿了,却还是笑容满面,真是好孩子啊!”

  大学生们不一般,他们多才多艺,富有卓越创造力,既能站岗执勤服务疫情防控、走街串巷捡拾垃圾,又能深入社区义写春联,还能撸袖献血传递爱心,在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中贡献别样的青春智慧。

  在五里社区,返乡大学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义写春联、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

  在凤蝶广场的采血车上,就读于浙大城市学院的返乡大学生陈施琪,努力克服恐惧,挽起袖子进行无偿献血。

  今年春节期间,在团县委、源野救援队的组织下,200多名返乡大学生成立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参加“青春志愿行 温暖在罗川”暨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返乡大学生的带动下,我县各学校的中学生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1月19日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00多小时,服务旅客、游客等各类人群近5万人次。

  学生志愿者们的服务时间早至8:30,晚至21点,时间长,任务重,但他们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从风雨无阻坚持每日“打卡”,全心全意地做好自己的事,充分体现罗源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