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罗源县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3-05 12:12       字号: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伟大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罗源县举行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志愿者们联合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安全健康教育、义务维修、理发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检察院、县消防大队、北区社区等17个单位约500名志愿者及市民群众参加。

  现场便民零距离 

  活动现场,县卫健局、源野志愿服务队、北门社区等单位具有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志愿者们,对前来的市民进行健康义诊,有问必答;帮市民朋友进行衣物修补、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等,让群众感受新时代雷锋精神。陈女士开心地说:“家里的热水壶坏了后就闲置了,感谢志愿者帮她维修好了,省去了我很多麻烦。”

 

 

  口耳宣传记心中 

  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的法律志愿工作者对市民进行了法律宣传教育,涉及到普法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等,现场志愿者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一对一的认真解答和讲述,增强市民们的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针对市民群众关心的安全自护、急救自救等问题,县消防大队、团县委、蓝豹减灾中心等单位团体对消防安全教育、心理咨询、防震减灾、应急救护、科技科普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展示,着重对灭火器的使用、心肺复苏紧急抢救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和示范,极大地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场外互动扬声势 

  松山镇岐屿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共同深入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之“文明创城志愿行 环境美化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凤山镇、驻地部队及凤美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创城活动,发扬一不怕脏二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进行杂物清理、秩序维护、黑纱拆除,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县妇联、县直机关妇工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凝聚县乡村三级妇联组织、各级巾帼文明岗、公益团体等巾帼力量组建7支“巾帼护河志愿队”,展开持续性常态化护河活动。

 

  雷锋精神是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志愿者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做人民群众身边的“雷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