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罗源文明       发布时间:2022-03-26 16:30       字号:

 

 为助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让佩戴口罩、规范停车等“小动作”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县委文明办发起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近日来,许多志愿者主动参与志愿活动,走街串巷进入人群中纠正不戴口罩、违规停车等行为,用“一对一”的实际行动宣传劝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筑牢疫情防线。

 

  小小口罩防传染。“您好,请把口罩戴上,现在是特殊时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名志愿者对一位老大娘贴心地提示。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罗源党支部、饮服公司、滨海实验幼儿园、福州民族小学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走进街头、小区等场所开展文明健康宣传引导活动,呼吁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少走动、少聚集,提醒劝导市民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主动为需要的居民送上口罩,并叮嘱他们在生活中时刻做好个人防护。

  

  规范停车更文明。物资公司、退役局、财政局、行政服务中心志愿者们按照交通规范要求,变身“巡逻员”“搬运工”,劝导非机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制止违规载人与非法安装电动车遮阳篷,并动手将未规范停放的车辆挪放至白线内统一朝向,在车辆醒目处粘贴“文明停车”便利贴,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们养成良好驾乘习惯,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