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疫”不容辞,罗源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10:06       字号:

  连日来,罗源各单位职工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吹响全员支援抗疫“集结号”,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县委统战部 

  在霍口畲族乡,县委统战部志愿者挨家挨户,入户摸排,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存档,并为全乡村民核酸检测做准备。各村“村村响”广播每日循环播放防疫音频。在山垄湾、大王里、东园亭村等民族村设立采样点。此外,在东元亭村通往晋安区日溪乡的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扫码、登记,为筑牢疫情“防火墙”添砖加瓦。

 

  县总工会 

  自3月1日以来,罗源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20余人排班轮岗,积极奔走基层一线,在汽车站、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罗源县总工会慰问组走进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为战“疫”一线职工送上“娘家人”的关心与温暖。同时向各乡镇、园区发出《关于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慰问活动的通知》,重点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卡口执勤人员、货车司机、保障物资生产一线职工等开展实地走访慰问。

 

  团县委 

  团县委响应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发动基层团组织组建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29支,招募172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心理辅导、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问询指引、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县林业局 

  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前提下,林业局全面下沉一线,组织派出党员志愿者10组20人配合松山镇政府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引导员工作并开展“敲门行动”,深入社区住户全方位排查,摸清动态情况,强化防疫宣传,形成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网,从严从紧做好防疫工作。

  土地收储中心 

  土地收储中心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夹,戴好口罩分别在县政府、罗川中路等地进行防疫宣传志愿服务行动,向群众分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页,讲解基本防疫知识,同时免费发放口罩,简要说明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劝导市民日常出行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据初步统计,累计发放防疫宣传单50余份,发放口罩30余个。

  罗源国有林场 

  罗源国有林场志愿者主动“应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响应号召分批行动,有的志愿者前往吕洞村、前房村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同心抗疫”倡议书》,引导群众树立新风,劝导群众自觉接种疫苗,非必要不外出,提高自身防护意识,落实自我防护措施。有的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提醒过往群众戴好口罩,对违规摆放车辆者加以劝导;有的志愿者到凤山镇临时核酸采样点盛世名城广场为前来采样的社区群众答疑解惑,耐心讲解扫码登记和采样流程,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助力。

 

  罗源公路中心 

  罗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凤山镇闽星广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协助南门社区工作人员测温、验码、监督居民戴好口罩和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做好相关解释宣传,并引导现场群众保持一米距离,做好核酸采集工作。他们表示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争取早日消除新冠病毒,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 

  3月24日下午,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和松山供电所“双满意”党员服务队协同联动,集结精英骨干,到罗源县疫情防控应急方舱隔离点,帮助客户检查应急电源、供用电线路,了解用电需求,全力确保抗疫用电。

  疫情发生以来,罗源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抗疫保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深入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充分发挥党旗引领作用,靠前了解政府部门疫情防控、重点项目部署情况,做好精准高效的电力服务,筑起疫情防控的“光明防线”。

  闻令而动,逆行而进; 

  战疫有我,共守家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