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区域核酸检测志愿者抗疫一线纪实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02 09:43       字号:

  公安局 

  一声紧急号令,全体民警、文职、辅警穿上藏蓝戎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别急,我来帮您”,他们细心教群众填写检测信息;“您慢点,我扶着您”,他们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他们细心地为小朋友戴上口罩,替忙着核酸的群众照顾小孩;“我们要打败病毒怪兽,在公共场所排队要保持距离哦”,他们用轻松诙谐的话语在小朋友中维持秩序。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尽显忠诚本色,成为大家眼中的“最美风景”。

  

  县医院 

  天色已晚,县医院核酸采样小组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为了让居民少跑路,方便居民快速有效地进行核酸采集,完成县域全员采集的任务,团队舍小家,顾大家,严谨务实,他们让坚守成为无声誓言,用奉献诠译医者担当!

 

  县政府办 

  县政府办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行动,守住南溪公园入口提醒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双码,并协助老年群众下载e福州,指导群众打开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或出示身份证,确保录入无误后,引导居民到采样点进行采样,引导采集完毕的群众有序从出口离开,防止回流,避免扰乱现场秩序。

 

  检察院 

  “依伯、依姆,身份证拿来排队登记就可以检查了哈!”现场的检察院志愿者表示,因为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有的讲普通话,有的讲地方方言,再加凤凰城小区是老小区,居住的老人们大多数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登记信息时往往要“喊”上几轮,耗时费力。志愿者们能够熟练说一口“罗源话”,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博物馆 

  博物馆志愿者们走进核酸采集点,迅即下沉一线,协助相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刻不停地重复人员导流、扫码、测温、填表等工作。有序地维护队列秩序,同时坚定而清晰地不停喊话“请保持一米线距离,打开采样二维码……”,不仅加快了检测速度,也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员的安全。

 

  罗源公路中心 

  不畏风雨,“战疫”在前。天刚蒙亮,身披“红马甲”的22名志愿者们,套上薄薄的雨衣便“出征”了,他们一到检测点便忙活开来,有冒雨粘贴“一米线”地标的、有帮忙搬离广告牌的、有用喇叭动员居民采样的……现场核酸检测冲锋号正式吹响。“请大家出示健康码,排队测量体温,并保持一米距离”,这是志愿者李玲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手持测温仪,一遍遍地重复着同样动作,尽管寒风瑟瑟,阴雨绵绵,但她仍满怀热情和耐心服务前来采样的居民,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中房镇 

  为了给群众提供全天候的核酸检测服务,中房镇后勤保障组志愿者为一线人员配送牛奶、面包速食品充饥,更送上了大家齐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送食物很实在也很贴心,让我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广大群众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会继续扎实做好检测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一位检测员说道。

 

  鉴江镇 

  鉴江镇推动人力、资源、力量汇集在海上防疫工作上,系统谋划推进防疫工作。发挥海上党支部引领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扩大区域核酸检测知晓率;分批次分时段安排专门船只接送、“送检上门”等贴心服务。渔排党员志愿者等在采样点现场引导,帮助申领核酸检测二维码,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安全、高效。

  

  飞竹中心卫生院 

  穿着隔离服,手中拿着医护用品,在崎岖的山路上一步步地前行......这是3月28日,飞竹卫生院医务人员为飞竹镇特殊人群上门做核酸检测采样的情形。这些特殊人群包括卧床不起的病人、精神障碍患者、百岁老人等。应检尽检,应测尽测,不能漏掉一人。山路崎岖,挡不住他们进山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热情。风雨凄凄,挡不住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

 

  白塔乡 

  恰逢“倒春寒”,温度骤降、连连降雨,从排队等候、测温扫码、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等关键环节,白塔乡志愿者冒雨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贴心引导服务群众,帮助群众提前准备好纸质采样码,逐人核对发放到位;组织消杀队伍对各采样点进行全方位消杀,并规范开展医疗废弃物清运处置,第一时间阻断防范病媒细菌滋生传播,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霍口畲族乡 

  在山垄湾篮球场核酸检测点位,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村居工作者等配合默契。“红马甲”为群众测温扫码,拿着喇叭提醒村民注意间隔、戴好口罩。“大白”快速录入群众的身份信息,熟练地进行样本采集。在霍口畲族乡各个核酸采样点,在志愿者的维护下,群众都自觉戴好口罩,保持1.5米以上间距,耐心有序排队等候,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身份扫码登记及核酸采样。

 

  洪洋乡 

  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乡派出所民警、辅警化身“防疫卫士”冲锋在前。“党员红”穿梭人群,引导村民、企业工作人员、学校师生等人群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医护白”稳坐一方,有条不紊,快速为群众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公安蓝”警容严整,文明执勤,规范指挥,严格履职,严密每一环节安全措施防范,切实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

 

  你们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同心为家乡绘就最美的文明底色,感谢你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作出的牺牲,亲爱的志愿者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