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三举措推动文明交通进校园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16:48       字号:

 

  当交通安全成为了一个好习惯,它就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罗源县教育局加强对广大师生及家长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打好教育系统创城攻坚战。

  PART.01 细部署 

  印发了《关于做好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向学生家长发放《告别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出行》倡议书4.5万份;组织召开教育系统文明交通部署会议,与各学校签订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42份,要求各学校把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程,制定方案、明确目标、拟定措施,形成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全专干全面抓局面。

  PART.02 强宣传 

  各校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举行一次文明交通主题教育国旗下讲话,各班出一期文明交通专题黑板报、观看一场文明交通宣传片、开展一次“交警进课堂”宣讲活动“五个一”活动,提醒家长加强安全教育、履行监护职责,同时,提高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自我保护技能。

 

  PART.03 抓整治 

  两城区18所中小学幼儿园定期对学校门口交通信号灯、交通标识、隔离防护栏等交通设施设置情况进行排查;积极开展“护苗行动”,在校门口设置家长停车位,减少学校门口交通压力,在上学和放学时间段组织家长志愿者参与交通秩序维护;组织教师志愿者针对学生骑车带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排查,及时纠正学生交通违规行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