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罗源法院与您同行!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16:25       字号:

 

  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为大家。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社会公众国家安全意识,罗源法院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教育讲座涨知识 

  “网络已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实施策反窃密的主要渠道,他们通过发送招聘邮件、刊登兼职广告、搭讪好友等方式,以‘高薪’为诱饵,大肆策反我国境内人员。”在法院八楼会议室,一场知识培训正在进行,干警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隔位就座,在授课老师严肃细致地讲授中,认真地学习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授课过后,干警们填写了《罗源法院保密(反邪教)工作自查表》、签订了《罗源法院保密及网络安全承诺书》,还一起观看了安全教育纪录片。

 

  除此之外,县法院还组织干警通过自学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知识学习。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不仅让干警们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更让大家增强了居安思危的意识,明确了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有的权利和担负的义务。

  防恐演练提素能 

  为不断提升法院反恐防暴处突应急技能,检验法院干警处置暴力突发事件能力,罗源法院法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次模拟反恐处突演练。演练真刀实干,过程紧张、有序、紧凑,检验了法院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大大提高了法警大队反恐防暴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此次演练为打造一支训练有素、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维护今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秩序、确保法院安全和司法权威提供了坚强的警务保障。

  广泛宣传入人心 

  发现疑似间谍怎么办?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在法院政务网、LED屏等平台,国家安全知识相关宣传片和宣传标语滚动播放着。

  县法院通过多样的平台,广泛宣传国家安全及保密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有效提高了干警对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了“广泛宣传动员、人人积极参与”的良好气氛,推动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应是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让我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严守国家安全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