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7-13 09:12       字号:

  为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让青少年度过有意义的缤纷暑假,西门社区党总支部发挥“五有近邻”社区综合治理优势,结合社区党建品牌“近邻帮帮团”的活动宗旨,积极开展“走进街巷邻里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6日上午,大家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溪尾街开启第一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阳光少年,劳动体验争光荣”。凤山镇关工委主任在活动开始前为这群阳光少年点赞、鼓励,称赞他们是我镇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先行者,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用少年的阳光与活力张扬青春、提升自己、奉献社会。

  溪尾街文化长廊古色古香,沿溪而立,是市民们休闲避暑的好去处。参加活动的少年用扫帚为长廊顶部除尘,用抹布为长廊座椅擦拭,用一桶又一桶水为长廊地面洗刷。在长廊乘凉的依伯们看到无人打扫的长廊在这群阳光少年水与欢笑中洗刷一新,都微笑着称好。

  少年们也在劳动中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受到认可和感谢,感觉肩上更添了一份社会参与感和社会责任感,认为实践活动很有意义。

  【招募令】

  欢迎中学生、大学生、青少年志愿者们加入我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这里,你可以是阳光少年,在汗水中挥洒青春;你可以是文化少年,在社区文化点打卡巡游;你可以是爱心少年,为困难家庭烹饪午餐;你还可以是书香少年,为社区捐书、去书店体验关于书的故事……请和我们一起在这个暑期“走进街巷邻里去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