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总工会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7-04 11:05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县总工会“五个一”扎实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

  6月2日,为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号召,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热爱人民军队、传承红色血脉、崇尚英雄模范及爱国爱党热情,罗源县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东方影院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电影《边疆军魂》。本次观影有效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党爱国爱疆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中“河底忠烈骨无存,边疆军魂永不散”的情节令人动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增强居安思危意识,坚决拥护人民军队,赓续红色血脉,学习戍边战士们忠于国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我县工会工作中担当作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活动

  6月5日,邀请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罗源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游益银主任医师走进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全校教职员工10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上,游益银劳模图文并茂地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局面。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行动

  6月19日,县总工会联合共建社区闽凤社区在七彩长者食堂开展“万水千山‘粽’是情,幸福邻里叙端午”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聊着家长里短,场面温馨又惬意。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罗源县总工会联合县委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到松山围垦展示馆开展“存正心 守正道 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辈们为榜样,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推动我县工会工作实现新跨域、谱写新篇章。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活动

  6月27日,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精神,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严格自律、作出表率。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