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委文明办开展乡村少年宫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7-25 16:12       字号:

  为推进罗源县乡村少年宫省级重点推进县建设工作,7月21日,罗源县委文明办成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任组长的调研组,对罗源县11个乡镇乡村少年宫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仔细查看各个乡村少年宫功能室设置、师资队伍等情况,详细了解年度计划安排、服务功能发挥、相关活动开展等情况等,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姚明荣指出,乡村少年宫建设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要求,积极打造促进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阵地;要积极整合各类阵地资源,充分调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五老”志愿者、退休老同志、返乡高校学生以及乡贤、热心企业家等社会资源,壮大师资队伍力量,筹集项目活动资金,切实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要结合本乡镇农村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以及地方文化特色等,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乡村少年宫打造成为少年儿童的“幸福家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