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看望慰问社会救援队伍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2 10:10       字号:

  8月1日,县委书记张新怿看望慰问蓝豹减灾事业发展中心、源野人道应急救援中心、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和曙光应急救援中心4支社会救援队伍,向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此次抗台救灾的社会救援力量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救灾行动中,我县4支社会救援队伍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奔赴抢险救援一线,劈波斩浪勇向前、竭诚为民保安全,为我县防台防汛工作作出重大贡献。张新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长期以来对我县救援工作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座谈中,张新怿认真听取4支救援队伍的队伍建设、救援出勤、救援装备配备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研究解决应急救援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

 

  张新怿强调:


  当前正处于汛期和台风季节,大家要继续发挥好民间应急救援力量,加强各专业救援队间互联互通、协同联动,众志成城,共同护我罗川;


  要扎实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突出事前预防,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灾害防范检查指导,切实把防御工作做在前面,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积极开展应急自救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基层干部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提高群众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


  相关部门要继续优化服务,鼓励和支持民间救援队伍建设发展,推动社会救援力量发挥更大作用;要抽调年轻干部,着力打造一支“专长兼备、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县直部门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孟梢龄 林珊 林荣亮  

  编辑:林荣亮          

  审核:叶琴祥 洪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