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8-14 11:40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助力做好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疾病防控工作,8月9日,罗源县凤山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北门社区

  志愿者通过网格微信群、入户等宣传形式宣传环境卫生整治,防蚊灭蚊、登革热防控内容。增强广阔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公共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登革热防控工作,共同营造社区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针对沟渠、下水道口、垃圾收集点周边、绿化带等卫生死角,清理无用的杂物和盆罐等并全面消杀,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水平和清洁程度。

  闽凤社区

  闽凤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内部,联合各小区物业,针对辖区废弃角落,公共卫生死角,绿化带、楼顶、小区堆积物、坛罐积水等进行了逐一排查,重点对以上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各物业针对辖区内卫生死角与公共场所容易孳生蚊虫的环境,如草丛、排水沟、垃圾桶周边等地安排消杀人员进行蚊药的喷洒、投药,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卫生的生活居住环境。

  凤嘉社区

  为切实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志愿者充分利用微信楼栋群,深入小区同居民面对面宣传等途径,传达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居民自我防范意识,科学引导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联合小区物业、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清洁、翻盆倒罐检查,认真排查每个角落,不留死角,组织人员清理杂物积水,防止蚊虫孳生。

  西门社区

  西门社区积极做好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通过推送微信居民群、张贴海报、开展讲座等形式,加强登革热知识的宣传。提高全民防控意识,自觉做好防蚊工作,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消杀工作按照从东到西的顺序,对辖区内的主干道、河边、绿化带草坪、垃圾桶、树丛等公共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喷洒杀虫剂,不放过任何角落。

 

  苏区村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对辖区主次干道及后山公园等容易积水的地方进行清理,通过翻盆倒罐,清理生活环境中的污水、积水,清除蚊媒孳生地。同时对垃圾收集点、绿化带、下水道排水口、房屋周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进一步降低蚊虫密度,净化环境卫生。利用LED、网格微信群等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登革热防控宣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