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有福之州 文明相伴”文明进社区百场实践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11-01 19:31       字号:

 

99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10月18日,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爱在重阳度金秋 邻里欢聚暖人心——2023年福州市“有福之州 文明相伴”文明进社区百场文明实践活动罗源县鹤屿社区专场在松山镇鹤屿社区举行。

  活动伊始,我县邀请“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罗源源野救援队队长陈照作身边好人宣讲。陈队长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以榜样力量带动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激励社区居民崇德向善,传递正能量。

  现场活动氛围浓烈,老少同乐,内容丰富多样。在文艺汇演上,邀请福州民族小学、滨海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学生们表演民族舞、畲舞、歌唱等,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视觉盛宴。趣味问答环节进行一系列文明新风、重阳节知识有奖问答互动,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设各类文明宣传展台,宣讲关于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文明创建、交通安全等一系列知识,提高老年人安全意识,并送上重阳节小礼品与宣传品。

  此外,我县格外关注老年人健康状况。组织健康义诊,邀请畲族医生为现场居民提供针灸、推拿、按摩等理疗服务,提高老年人健康知识储备和自我保健能力。

  在重阳到来之际,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明素养,提高了社区文明创建水平,用行动诠释“有福之州 文明相伴”的精神内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