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创城,守护城市安全!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12-19 09:45       字号:

 

77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交通问题日益凸显,交警大队在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响应文明创城的号召,罗源县交警大队积极行动起来,从多个方面开展宣传工作,为城市文明建设不懈努力。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警大队在城市主要路口、学校、社区等地点,以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们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如针对老年人出行的特点,重点宣传非机动车行车安全、步行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针对学生群体,重点宣传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等知识。

  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同时,交警大队加大对城市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交通乱象的整治。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监管力度,规范非机动车行车秩序,使城市交通更加有序、安全、畅通。

  倡导文明出行。交警大队通过多种渠道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使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在城市主要路口设置文明交通提示牌,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在学校周边设置学生交通安全提示牌,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在社区倡导绿色出行,鼓励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选择骑行自行车等低碳出行方式。

  加强与市民的互动交流。交警大队开通多种渠道与市民进行互动交流,及时了解市民对交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如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发布交通管理信息、解答市民疑问,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点设岗接近群众开展宣传等方式,与市民进行互动交流,使市民更加了解和支持交通管理工作。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交警大队加强对交警的培训和教育提高其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加强对交通设施的维护和更新确保其正常使用;加强对交通管理的监督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为文明创城贡献力量。

  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