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 拗九节”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11:08       字号:

 

 

640

 

  春风拂面,暖意融融,又是一年拗九时。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3月8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文明办、凤山镇、县资规局、县供销社等单位承办的“情满拗九传孝道 文明新风福粥到”——2024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活动罗源专场暨“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在闽星广场举办。

  艺术展演中,凤山镇银发红心艺术团带来大合唱《梅花赋》、器乐伴奏《美丽的罗源湾》、小品《酒驾》、蒙古族舞蹈《火红的萨日那》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通过充满地方特色的节目,生动地勾勒出罗源县独有的民俗风情和节日文化的壮丽图景,以满怀敬仰的心态,深情地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宝贵的优秀传统文化。

  “一碗拗九粥,温暖一座城”送粥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八宝福粥送至长辈手中,也将节日的祝福与温暖传递到现场每位老人心底。便民服务区内为老年人提供义务理发与爱心义诊,志愿者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和贴心可靠的精确诊疗让他们深切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情。

  此外,现场设置了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扫黄打非等宣传点位,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普及交通安全、创城知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倡导文明出行和文明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拗九节的文化内涵和孝道精神,为罗源县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熏陶下,文明的新风也将吹拂社会每个角落,让拗九节成为传递爱与温暖的桥梁,让每一位老者都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拥有家庭般的温馨和社会的关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