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二附小开展“爱岗敬业 崇德向善”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08 16:54       字号:

  为了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师生当中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10月31日,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邀请道德模范黄乃澄副院长作“爱岗敬业,崇德向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校领导及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他从医31年,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救死扶伤的使命,爱岗敬业、医人无数、医德高尚,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名医风范。他就是罗川人民口口称颂的罗源县医院副院长——黄乃澄。

  报告会上,他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及感人事迹。

  他总是心系患者,体谅他们的苦处,竭尽所能为他们解除病痛;他总是刻苦钻研,对技术精益求精,并把丰富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他还十分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种义诊活动,送医送药下乡。对他而言这些都是再自然不过的平凡小事,却向我们诠释了一名医生的崇高医德。

 

    这是一场精神的盛宴,在场的师生无不为他感人的事迹动容,见贤思齐,作为教师的我们也要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努力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立德树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努力培养优良的品格,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为社会文明贡献力量。

  深受启发和触动的学生抒发感言:“黄伯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我们要向他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罗源二附小校还通过广播、国旗下的讲话宣传道德模范的事迹,利用班级黑板报以及班级主题队会活动,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学习身边的道德楷模。

  近距离接触道德模范,让道德模范的故事走进校园,走进每一位师生的心中,让更多后起之秀传承前辈的精神与美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