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增色迎元旦,童心童趣接新年——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13 10:48       字号:

  伴随着冬日里和煦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20年元旦如约而至,为迎接元旦的到来,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庆元旦迎新年系列活动,以“巧手增色迎元旦,童心童趣接新年”为主题,让幼儿在欢乐的氛围中迎接新年。

  12月24日上午我园开展了迎新年创意建构大赛,比赛中孩子们搭建出一件件造型独特、富有创意的建构作品。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来进行,每班有10名代表来到比赛现场进行主题建构。小选手们以积木、雪花片为主体,充分利用积塑、插塑玩具、积木、手工作品等辅助建构材料等,运用平铺、延长、接插、镶嵌、垒高、对称、围合、盖顶等建构方法不断丰富着主题内容,呈现出巧妙的建构创意!

 

  比赛现场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陶醉在拼插的创作之中,平平常常的雪花片在他们的手上“跳舞”,经过拼插、连接、镶嵌、围合、垒高等建构技能娴熟运用后,原本一堆堆零散的雪花片瞬间变身为造型各异,配色和谐、美观精致的作品。

 

  赛场上孩子们专注、认真、创造、合作,俨如一个个真正的建筑师,陶醉在自己的创作之中。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精美、富有创意的作品,听听他们的奇思妙想吧!

   崭新的2020年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体验欢乐的节日氛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老师带领孩子们用撕、折、卷、剪等纸艺手法,娴熟又有创意,共同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小小的纸张在孩子们的手中展现出多种不同的艺术效果,为元旦的到来增加了一个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剪纸艺术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也是我园特色课程。美丽的窗花、风雨长廊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二楼走廊一排的“春”字吊饰和惟妙惟肖的巨龙以及三楼走廊上悬挂着小朋友们各具特色的鱼作品,将剪纸元素渗透得淋漓尽致,营造了浓郁喜庆的的节日氛围。门厅的新年许愿树上又挂满了沉甸甸的红包,寄托了小朋友们无限的美好祝福与愿望。

   亲子游园活动开始啦,小朋友们“翻山越岭,勇往直前”。“妈妈,我还想再玩一次”,小朋友们沉醉在游戏中,乐此不疲。

  螃蟹夹球、猪八戒背媳妇、智取鸡毛信、护蛋行动……一个个趣味盎然的游戏,一张张笑逐颜开的脸庞,整个幼儿园处处洋溢着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孩子在与家长的互动中感受游戏的乐趣,亲子间的情意也在悄然滋长。

   告别了旧年,我迎来了新的一年!在2020年到来之际,让我们带着收获、带着成长、带着喜悦、带着幸福,恋恋不舍的向2019年挥手告别,带着憧憬、带着梦想、带着期望、带着翅膀,充满向往的奔向2020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