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小学开展“为爱导航,让心回家”主题关爱留守儿童迎新联欢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15 09:56       字号: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罗源县凤山小学在阶梯教室开展了“为爱导航,让心回家”2019凤山小学迎新春留守儿童联欢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挑战,帮助他们消除不良的情绪,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期望他们成为一名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好少年。

 

  随后,孩子们自由展示自己的才艺,有唱歌,有吟诗,有说笑话……表演的同学大胆自信,观看的同学掌声连连。

  接着,大家在于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猜谜、“挤眉弄眼”等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现场不时传来他们的阵阵欢笑声。

  活动最后,校领导代表学校送给孩子们一套精美的文具,并希望他们期末取得好成绩。

  凤山小学历来重视留守儿童工作,每一学期都会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学校还为每一名留守儿童建档立卡,在档案中详细记载他们的各方面情况,如家庭基本情况、监护人情况、班主任对该生在学习、思想、心理、品德诸方面的反馈及家校联系记录等。除此之外还发动党员教师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中。把这些“留守儿童”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成为他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成长的保护人,给他们带去家庭的温暖,使他们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