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附属小学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小学生”主题活动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14 09:08       字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文明建设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每个人都是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创文工作,建设美好文明校园。 

  近期,罗源县附小各班级“讲文明,懂礼仪”主题班会蓬勃有序地开展起来啦!各班在老师的引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中,共建良好的校园环境。 

  伴随着法国作家大仲马的名言——“有些人学习了一生,并且学会了一切,但没有学会怎样才是有礼貌。”我们的班队活动课拉开帷幕。 

  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通过一段“校园踩踏事件”的新闻视频,同学们懂得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文明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老师在开学初就向学生布置了争当“文明小使者”任务,让孩子们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同学们在实践行动中毫不马虎,同时也在这次班队活动中展现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文明礼仪小节目。 

  别开生动的文明知识竞答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乐趣中提升文明素养,在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一组校园文明和不文明现象的照片。

  “我明白了,文明有礼其实都是些生活里的小事,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有小同学说。

  “是啊,既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重要的事。”老师总结,“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礼貌经常可以替代最珍贵的感情。同学之间也离不开文明有礼,如果有矛盾,应该多进行自我反省,换位思考,互相理解、宽容待人。”

  文明有礼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相信在这次“争做文明有礼的小学生”的主题活动中,文明的种子已悄然播撒。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有礼小学生,共创和谐美好大校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