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1:48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古田会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躬身实践活动。通过仪式教育、交流感悟、参观体验,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强磨炼、增本领。

  近日,陈允宏书记带领党员在古田会议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郑云滨副书记代表学校讲话,党员代表董菲老师做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心得体会发言。

  随后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赓续红色血脉、献礼建党百年。接着党员们一起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并与上杭县蓝玉华副县长一起交流,研讨开展“五红”活动情况。5月3日下午,党员一行学习了习近平对古田会议精神的重要阐述:“古田会议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大家纷纷表达了学习古田会议精神,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接着大家参观了瞿秋白、杨成武等烈士纪念场馆。仰望红军战士视死如归一往无前的精神,真切领悟到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是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

  此次活动为党员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传承是根脉,面向是未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