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罗源滨海学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17:20       字号:

   

  “庆建党百年,重走红军路”。为扎实开展学党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增强信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5月15日,在党支部黄招良副书记、陈斌副书记的组织带领下,罗源滨海学校党员、思政教师、教职工徒步罗宁古道、学习先辈精神 。以罗源县中房镇满盾村作为出发点,经过白鹤岭古官道,徒步到终点站宁德这段罗宁古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满盾村“满盾阻击战纪念碑”前,黄招良副书记按照时间轴,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满盾阻击战的过程。说道:当红军攻下罗源城后,先遣队主力部队继续北上,1934年8月17日到达满盾村,国民党追兵紧随而至,先遣队决定主力立即撤离,留下一个团和地方游击队保护主力继续顺利北上。中午12点,敌我双方在满盾展开激战,持续六个小时,重创敌军5个连,歼敌180多人。这次满盾阻击战是红军先遣队甩灭尾随之敌,顺利通过闽东,继续挥师北上的重要转机。

  烈日炎炎、古道悠悠,我心向党,永不停休。党员教师们走在罗宁古道上,表示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陈斌副书记利用在途中稍作休息时间,告诫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唯有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一往无前。

  在这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中深刻领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新中国的道理,教育党员干部、思政教师要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民办实事,为教育事业开新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