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二中开展“畲风红培研学”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14:54       字号:

   

  告别了春花烂漫的三月,迎来了人间最美的四月!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将研学实践纳入中小学生课程计划”的号召,继承、发展古代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日,罗源二中全体学生开赴西兰乡,开启为期3天的畬风红培研学活动!

  烈日当空,激情点燃青春的梦想!接过军旗,承载责任!那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坚定的眼神就是军魂的诠释!今天,学生们是一群向着太阳奔跑的追梦少年!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原地踏步走,齐步走.....一切行动听指挥,每个动作都学得有模有样!突击敌方,匍匐前进,卧倒、纵身一跃,扣动扳机,瞄准目标,屏气凝神,“呯呯呯”,动作干净、利落!漂亮!英雄驰骋沙场,气吞万里如虎,舍我其谁?一二一,一二一,口号洪亮震耳,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坚定有力!6公里徒步拉练,挑战体能极限。也许昨天的他们只是象牙塔中等待飞翔的雏鹰;而今天,他们将学会独立,学会展翅翱翔!

  夜幕降临,虫鸣低唱,喧闹暂歇,今晚,在远离城市喧嚣的西兰乡山头,高亢激昂的红歌、浩然正气的军歌萦绕耳畔,点缀了安静、古朴的乡土!那歌声嘹亮,气势如虹,荡气回肠,唱出了铁骨铮铮的豪气,唱出了百转千回的硬汉柔情!研学学员和教官们展现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曼妙的舞姿,动情的歌唱,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激昂的军歌大合唱,悦耳动听的陶笛吹奏……这是如火青春的跃动,这是生命热情的迸发!

  三天的研学基地训练,有趣丰富,虽短暂但意义重大。有体能与毅力的考验,有生活技能的初体验,有丰富多彩的“头脑风暴”式的益智思维锻炼,有动手实践的大比拼……,在这里,我们磨练了筋骨和意志,收获了课堂之外的知识,感受到了老师、教官、集体满满的温暖和爱!

  在结营仪式上,西兰红培研学营地负责人郭而樵教官对罗源二中560名研学学生在三天集中封闭训练中表现出的刻苦努力、独立自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予以肯定。他希望二中的学子们能把这种精神带到学习与生活中去,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梦想努力,争做祖国栋梁之材!

  罗源二中一直重视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从2017年3月起,学校开办了各种形式多样的开发学生潜能、训练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展现学生个性化发展的社团活动, 烹饪、舞蹈、民俗文化、合唱、日语、剪纸、花灯、太极拳、排球、篮球、足球、健美操……目前,社团活动日趋成熟和壮大,深受孩子的喜欢和家长的认可。

  开展研学活动是罗源二中素质教育在校外的延伸与拓展,西兰研学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二中未来育人教育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将以此次的研学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培养专业化人才的道路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为教育梦想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