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滨海实验小学“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暨学校德育思政一体化建设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15:41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罗源滨海学校德育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引领工作水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暨学校德育思政一体化建设教育实践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黄金财同志的带领下,滨海实验小学一行30余人首先前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罗源阻击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同志们在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向福建进军的路线图前驻足细看,追寻红色记忆,脑海中浮现出无数红军将士踏上漫漫长征路的情景,仿佛望见无数共产党人高擎镰刀铁锤,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

  随后,大家追寻红军北上抗日足迹,从罗宁古道罗源段满盾村出发,重走红军路(1934年8月17日,粟裕率领红军北上先遣队主力部队北上到达中房镇满盾村,国民党追兵也紧随而至。先遣队领导决定主力立即撤离,留下一个团和地方游击队掩护主力顺利北上。中午12点,敌我双方在满盾展开激战,战斗持续了6个小时,重创敌军5个连,歼敌180多人。满盾阻击战是红军先遣队甩开尾追之敌,顺利通过闽东,继续挥师北上的重要转机。 这条红色之路,是当年工农红军将士曾经战斗过的战场;这条初心之路,激励着党员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

  通过重走长征路,再现峥嵘岁月,使党员再次接受了光荣的洗礼,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进取精神;使入党积极分子受到思想教育,更加坚定了他们向党组织靠近的决心;也使思政课教师受到了革命的熏陶,更加认可我党在执政过程中作出的贡献和成绩。我校全体党员、教师将汲取革命先烈们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于岗位实践,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