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文博幼儿园开展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建设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15:55       字号:

   

  为贯彻落实罗源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忠诚铸平安” ---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罗教安全〔2021〕8 号)文件的精神,切实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园所环境,文博幼儿园结合实际开展了“忠诚铸平安,平安校园我参与”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博幼儿园通过利用LED显示屏、公众号、校园宣传栏、国旗下讲话、班级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平安福州”“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进行从各个方面地宣传,积极营造“忠诚铸平安,平安校园我参与”活动浓厚氛围。

  其中协同县治安大队进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治安大队警官重点检查了幼儿园各个教室安全出口设置情况、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消防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同时,还对幼儿园内监控等技防设施运行情况、保安人员、装备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避免因防范不到位而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了落实校园安全,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定期对幼儿园的园舍设施、室内环境、大型器械、水电安全、消防设施以及周边环境等安全情况进行全覆盖式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具备可靠的安全条件,满足幼儿园长久的安全建设愿景。

  文博幼儿园另外还特邀请综治副校长陈宗辉来园进行“法制教育讲座”、“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及防范技巧”等专题讲座,为全体教职工普及法制安全知识和相关电信防诈骗技巧,加强了教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平安法治意识。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教育幼儿关爱生命,文博幼儿园特邀请综治副校长陈宗辉为全园幼儿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讲座中,陈警官重点就防溺水安全、交通环境、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他利用PPT课件演示,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图文并茂进行分析、解读。

  为加强少儿消防安全意识,从小潜移默化地播种防火安全教育在幼小的心灵之中,园区内组织进行师生一体的消防演练,来进一步增强全体师幼的安全防患意识,掌握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时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应急避险能力。此次活动期间的消防演练旨在提高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教职工及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演练,幼儿园作为人群密集地,而孩子又是弱势群体,反恐防暴工作尤为重要,本次反恐防暴演练不仅是对我园教职员工反恐防恐知识的培训和意识的培养,同时也是对幼儿园保卫处、安保人员防恐安保工作能力的一次锻炼,文博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度的警惕,为幼儿的安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为了进一步加强2021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近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专项督查工作,文博幼儿园特邀请食安办工作人员莅临我园,开展了以“共创食安示范城市,共筑和谐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强化幼儿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给孩子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环境,在文博幼儿园门口总能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家长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和保安、值班老师一起爱心护学,为校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校内的党员同志还协同党员志愿者组织参加凤蝶广场举行“忠诚铸平安”宣传月活动。

  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孩子关系密切,校园安全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利用安全专项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幼儿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校园安全无小事,文博幼儿园将继续牢固树立“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抓好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为全面提升校园安全工作不懈努力,平安守护幼儿的健康成长,以创建优质平安的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