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碧里中心小学开展文化艺术节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09:20       字号:

   

  为了喜迎建党100周年,让党的光辉思想深入师生心中,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快乐无限的校园文化氛围,罗源县碧里中心小学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校和热爱艺术,勤奋学习的热情与动力,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而扎实开展素质教育,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高办学品味。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书画比赛:为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丰富校园的文化底蕴,培养同学们认真书写的习惯,提高学生写字水平,通过绘画活动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现学生的自我表现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碧里中心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的书画比赛。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碧里中心小学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到来之际,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礼仪队为领导献上红领巾,我校林德明校长进行六一文艺汇演开场致辞,及各位领导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包含着对学生美好的祝福与殷切的希望!,开场舞《歌唱祖国》普天同庆喜洋洋,让我们一起踏起歌舞,拉开了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的序幕。

  本场文艺汇演的节目异彩纷呈,每个节目都凝聚着同学们对未来的热情和期盼,舞蹈《未来保卫者》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保卫!舞蹈《闪闪的红星》八角帽、红五星,多少年轻的红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染成那岭上开遍的映山红,那是是热血的澎湃红,是希望的火种:红,是灿烂的未来。相声《吹牛》,经典诵读《诗韵四季》古诗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学宝库里的明珠,让我们一起吟诵千古流传的伟大诗篇,跟随诗人去欣赏四季风景美丽的轮回。打击乐《大中国》当纷飞的大雪肆虐南国时,我们用温暖的爱心融化坚冰当更多的困难、更激烈的挑战出现时,我们选择勇往直前这就是我们的国家,永远坚强,永远蓬勃的国。武术《中国功夫》中国功夫是名扬天下的,从古至今,有多少英雄豪杰以一身高超的武艺为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独唱《檐上猫》“笛声荡三月飘得桂花香,石板上青苔肆意三两行,午后大大的太阳照得小桥流水,清清凉闻田间,小小茶童歌儿唱......”打击乐《我爱你中国》手语表演《童心向党》六月的阳光,诱人的花香;欢快的脚步,美好的时光;党的阳光洒满了整个校园,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用手比划出一段美妙的乐章。舞蹈《红领巾飘起来》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飘扬的红领巾闪烁着党的关怀;跳跃着祖国的希望;播撒着星星火炬的种子。祖国是美丽的;祖国是强大的;它在我的心中,它在全国人民心中!

  艺术节期间还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让全校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学先进,争先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碧里中心小学于6月1日早晨举行了六一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鼓励少年保持热忱的成长势头,不断锋锐进取,通过文艺汇演凝聚与发掘党的精神面貌让校园生活成为塑造新一代的孵化摇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