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附小举办“我们也曾是你们”高三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10:29       字号:

   

  2021年7月14日,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办“我们也曾是你们”高三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会,诚邀今年高考优秀毕业生现场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传授宝贵学习经验。

  下午3点,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他们有的是佩戴着红领巾稚气未脱的小学生;他们有的曾懵懵懂懂走出附小,登上更高的平台,如今回到这里;他们有的怀揣着梦想和希冀,想要把他们曾经受过的伤、走过的弯路化作一阵夏风,渴望吹拂进心间。这次的分享会还吸引了不少的老师和家长前来。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为学长学姐送上了鲜花,少先队总辅导员黄静敏老师致开场词。这是一群有梦想有实力的少年,他们带着丰收的喜悦向我们走来。

  在优秀毕业生林昕怡同学的主持下,其他四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上台做了经验分享。他们说,致力于阐明一个深刻而有用的道理才能让写出的文章如大江大河一般翻涌向前。他们说,当前教育大背景下受限于应试教育思维实质是一厢情愿。他们说,课本比任何一本辅导书都要精妙严谨。他们说,敢于同自己和解是人生的必修课。 激励的话语萦绕耳旁,他们将自己成长经历、身心收获全部呈现给学弟学妹们,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组建的团队实行“可遇”计划,不定期的进行学习经验分享,辅导有学习需求的学生,帮助一些罗源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想。演讲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场内掌声雷动。两位曾在附小就读的学长—孙韬涵和吴一钒还共同回忆了自己在附小的学习生活,畅谈了自己在母校的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激和依依不舍之情。现场的互动环节十分热烈,他们还与学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认真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各种问题。“怎么样平衡各个学科的学习时间?”“如何避免在考试中犯下低级错误?”“怎么样正视和解决被比较的问题?”……于是,“喔,原来是这样!”“咦,居然还可以这么想!”在学长学姐风趣幽默的回答中,很多问题都有了答案。学长还给了在场的同学一些建议:首先必须要自信,相信自己。其次还要努力,不管有多困难,定下心来,坚持住,积累经验。另外自己的心态也要摆正,放低姿态,虚心学习,上升的空间才大,并且在课余的时候多去学习自己不懂的。不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才能够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最后,熟悉的校歌《走向辉煌灿烂的明天》又响起在会场,黄耀校长将属于我们的“附小记忆”送给学长学姐们,希望他们心怀感恩、手捧鲜花,步入广阔天地,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备受鼓舞,收获了学习的宝贵经验,在以后的学习中定当不畏艰苦,奋勇向前,懂得坚持并能够为之付出的人必定会有回报。感谢学哥学姐们,在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开辟新的航道,依然不忘为身后的学妹学弟们留下足迹,相信罗源附小的学生会越来越棒!罗源附小的明天会更美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