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主题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5:08       字号: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疏散能力,提升学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安全应急行为习惯,10月18日,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来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在疏散演练活动前,学校保卫科根据新校区环境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对教师、医护人员的职责等相关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对各班疏散路线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并通过全体教师会议作了前期培训,为演练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校特别邀请了县派出所蔡群凡、黄昌辉两位警官来校指导。随着警报声和紧急疏散哨音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导,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地离开教室,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班师生在极短的时间内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上报指挥长,全校参与消防应急演练的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法治辅导员蔡群凡警官对疏散演练做了评价和总结,对演练过程中需要改进的环节进行指导和调整,并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通过今天的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在思想上强化了珍爱生命的意识。今后,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将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建设和谐、平安的校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