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滨海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国粹润童心”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6:37       字号: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为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和普及,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戏曲的艺术魅力,在校园中普及推广戏曲艺术,引导学生了解戏曲、感悟戏曲魅力,营造广泛学唱、爱唱戏曲的浓厚氛围。2021年10月20日上午,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罗源滨海学校,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中国戏曲文化盛宴。

 

  经典戏曲《茉莉花》《补缸》《白蛇战》等节目轮番上阵,演员挽青丝、双环结,百合鬓边巧装点;小碎步、舞袖子,手绢过肩飞指尖,一个个鲜明生动的角色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唱念做打粉墨登场,乐队伴奏有板有眼,名家新秀各出奇招,同学们掌声此起彼伏。

 

  随后,艺术家们为师生们带来《秦江奇案选段》、《三审真龙》经典戏剧唱段,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了戏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

 

  戏剧团的老师深入班级,现场教学,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戏曲的魅力,对戏曲的兴趣油然而生。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了解了戏曲知识和欣赏了精彩曲目,还提高了师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戏曲艺术,陶冶了学生的道德情操,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对于提高文化自信心、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具有深远意义。孩子们也定能珍惜机遇,用心感悟戏曲文化的精髓,以丰富的文化素养,争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强国少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