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小学:花样跳绳让课后服务落到点上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09:19       字号:

  课后服务是学校教育综合服务的延伸,体现出学校教育主体性角色的回归和强化。新学期,罗源县凤山小学关注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将课后服务内容与学校特色相结合、与校本课程相结合,开展了花样跳绳、科普、合唱、儿童画、文社、小主持人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花样跳绳是凤山小学特色体育项目,早在2013年,学校就充分利用当时的教育资源开发出《花样跳绳》校本课程,并大力推广。经过多年的发展,花样跳绳已在学生中间广泛开展,全校学生人人都有跳绳,人人都会跳绳。大课间活动时,操场上处处活跃着学生跳绳的身影。花样跳绳也是历届校园运动会的传统项目,在学校的许多大型活动中都有精彩的展示。

 

  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操场上,一群孩子围成一圈正在学习花样跳绳。指导老师范立璟正在给孩子们讲解个人绳的“开合跳”、“左右侧摆直摇跳”“交叉跳”的动作要领,还让“小助手”做示范。体育老师林小琴在旁边协助指导。

 

  随后,又进行“8”字绕绳和集体跳的练习。不知不觉有趣的花样跳绳社团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跳绳不仅训练了孩子协调性、柔韧性、速度和耐力,更重要的是促使孩子身心愉悦。

 

  孩子是珍贵的种子,要让每一颗种子在课后活动中绽放童年之美、生命之美,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凤山小学将继续探索更多样化、更优质的课后服务,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快乐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