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红色文化进校园 红色教育润童心——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莅临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17:28       字号:

 

  红色文化是立德树人的优质教育资源,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与幼儿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2021年11月12日,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邀请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老师莅临校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园长林芹的引导下,郭广平老师参观了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红色历史展区、童心向党红色长廊、红色游戏区、非遗剪纸长廊、纸艺工作室及疍家小院,小小解说员声情并茂的描述受到郭老师的肯定与赞许。

  

  郭广平老师在户外细致观看幼儿开展红色游戏,孩子们分区投入作战指挥、抬担架、运军粮、救伤员、排地雷、绑火把、登城楼、翻山越岭等丰富的游戏情节中,全场景展现革命先辈勇往无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郭广平老师用通俗易懂、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述关于粟裕将军的故事,通过《白衬衫》、《三块弹片》、《抗美援朝第一人选》三则故事,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粟裕将军艰苦朴素、不怕牺牲、高山仰止的崇高品质。二实幼全体师幼共同感受着深深的红色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

  

  郭广平老师深情为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题写“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为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点赞!”

  

  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教育润童心。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将持续将红色教育融入到幼儿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播撒红色种子、培育红色幼苗,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