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红色梦想 赓续精神血脉——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研学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7:02       字号:

 

  有一种回忆,让我们永远感动;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永远振奋;

   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永远继承。

 

  风雨兼程,恰是百年风华;历久弥坚,不忘奋斗初心。为欢庆建党10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同时在“双减”政策背景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11月26日,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播种红色梦想,赓续精神血脉”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知识不仅在书本上,还在行走的路上。”何艳霞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说,“希望这一场红色研学之旅,不仅是你们的最美课堂,更是一份珍贵的童年礼”。

 

  开营仪式后,同学们进行庄重的宣誓,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紧接着,同学们在各班教官的带领下开启了红色研学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锻炼,培养学生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

               掷手榴弹 

 

               体能拓展训练 

 

               救死扶伤 

 

               红旗广场cs 

 

  在重走一小段红军路后,教官带领同学们在百丈红军铁索桥上进行了“飞夺泸定桥”体验,感受红军长征途中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长征精神。

 

   

  随后,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同学们怀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为学生们介绍抗日先遣队首长寻淮洲的英雄事迹,感知了那个年代先辈们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感悟了如今生活在和平、自由、富足中的幸福,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经过本次红色研学活动,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人格品格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